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研究院院长董长瑞一行赴惠民县胡集镇调研

2019年04月16日 08:43:31


3月26日,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董长瑞、兼职研究员耿翔燕博士等一行赴惠民县胡集镇调研。胡集镇党委书记吴表辉、副镇长马书堂等当地领导陪同调研活动。

上午,董长瑞院长一行同胡集镇副镇长马书堂等人就胡集镇的基本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座谈,重点明确了胡集镇的国土规划及土地利用情况,深入了解“胡集书会”这一特色文化的演变历史及发展特征。下午,在胡集镇党委书记吴表辉的陪同下,董长瑞院长一行对胡集镇的重点特色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首先查看了胡集书会特色小镇的未来规划面积及地理位置,调研了铝产业园,参观了食用菌产业扶贫园等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冠名菌业等涉农企业,对胡集镇的产业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对“村改社区”的高质量代表陈集社区进行了调研,对陈集社区的乡镇公共服务力量下沉、社区“两委”的“六制工作法”及规范化的自治、法治、德治等特色治理体系有了充分了解。最后,探访了以东董村和西董村为核心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片区。

此次调研是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胡集镇乡村振兴规划(2019-2022年)》编制的重要环节,通过实地调研,编制专家组对胡集镇发展状况有了更深层次把握,将提升规划编制的实际贴合性与可操作性。

 

 

 

固话:0531-88583189 邮箱:scxczxyj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Copyright © Shandong Institute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山东财经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