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培训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高端培训> 正文

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高级研修班

2019年11月30日 09:57:33


10月23日上午,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院承办,济南市章丘区新闻中心协办的“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研修项目—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高级研修班”在济南章丘正式开班。

济南市章丘区人大副主任李忠新,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长瑞,章丘区新闻中心主任、主编皇甫海螺,山东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丽,以及来自济南、潍坊、济宁、威海、日照、临沂、德州、滨州、聊城、菏泽等地的发改和农工委部门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董长瑞院长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授课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经济学院以及县域经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对本次高级研修项目的背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基础性问题,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把农业农村作为优先发展的大事。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院长期以来致力于高端智库以及社会服务平台的打造,此次研修班,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乡齐鲁样板,发挥智库功能、积极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济南市章丘区人大副主任李忠新在致辞中介绍了章丘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举措,具体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下实功、求突破,此次研修班在章丘区的举办,也为章丘区各方面工作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山东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院“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基地”——章丘区新闻中心基地揭牌。

10月23日-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苟成富,山东省委农工办督查处二级调研员蒋文,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处四级调研员翟振然,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王家传,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支部书记高淑贞等专家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问题为学员答疑解惑。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在章丘区副区长腾培汤的引领下,分别到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吴家村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研修项目”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着力打造的高级研修项目。“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高级研修班”已是山东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院第二次承办此类项目。此次研修班的举办,为全省各地市相关主管部门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提升的机会,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参会学员的好评。


 

固话:0531-88583189 邮箱:scxczxyj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Copyright © Shandong Institute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山东财经研究院 版权所有